母親節禮物其實讓母親開心的方法有很多,不須用到什麼錢就可以讓母親感動,以下資訊提供你參考看看

八件小事,都是很小的。其實我們能做的太多太多了……

1、對母親說上一聲“我愛你”

在這個詞開始泛濫的季節裡,我們對朋友說,對戀人說,對我們喜歡的東西說,甚至於對我們的小貓小狗說,可是,却從没有和自己的母親說過,媽媽,我很愛很愛你。

愛是一個抽象的詞啊,中國人總是内向的把愛用行動表現出來,總是有一點不好意思和自己的父母說上一句,我好愛你啊,總會感覺有些矯情,或著覺得總會有時間說,可是,從没有想過,真的說出這句,年邁的母亲親内心是怎麼的感覺,可能,已是淚流滿面。

母親節時趕快打個電話,說一聲:媽媽,我很愛很愛你們啊。那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2、寫一封信

有人說,這太矯情了些,我却覺得,一封簡單的信,就算只寫幾十個字,母親看了也會感動極了,因為,她們太容易滿足了……

寫些什麼,總是有太多的話想說,却又不知如何說起,我們可以在網上與不相識的人說上成車的肉麻話,却不知和自己最近的人說些什麼。

你畢業後還給母親寫過信嗎?

(我的母親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女人。我所有的一切都歸功於我的母親。我一生中所有的成就都歸功於我從她那兒得到的德、智、體的教育。 ——喬治·華盛頓)

3、做一道菜

無論走到哪裡,也忘不了母親做的小菜熬的白粥,吃了幾十年母親做的飯菜,你,有没有親手為她做上一道她愛吃的菜呢,你,又知不知道她到底喜愛吃那一道菜呢?

做一道菜,最好能做母亲最喜歡的那一種口味,話說回來,就是她不喜歡吃,只要是你親手做好端給她,一切皆變的美味。 

4、送一束花

都說母親節要送康乃馨,其實送一束花,我倒覺得並不一定要送康乃馨,花語本就是自己的心情體會,母親喜歡什麼花就送什麼花好了。要求的是對母親的愛,而不是流於表面的形式。 

5、陪她一天

最好能每個月陪她一天,或者每三個月陪一天也啊,我們總有太多的藉口,工作上的,生活上的,感情上的,於是看不到母親日漸衰老,是的,總有一天,母親會離你而去,想到這裡,所有的藉口都變蒼白,那麼,找一天,陪陪她吧。

這一天,可以安排的很滿,去品茶,逛街,去聽戲,看電影,去走親戚家,可以帶著母親走遍她想去的地方。

這一天,也可以輕鬆的和她呆在家裡,聊聊家常說說你在工作中的不惑,說說生活裡的一些瑣碎小事,可以和她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哪怕是再無聊的肥皂劇,也能看得津津有味,因為,有母親在你的身旁。

有多久没有這樣放鬆了,可能用不了多長時間,就不明白究竟是誰在陪誰?

6、身體檢查卡 (這一項你可以等到你有能力賺錢時在做)

這是母親節送给她的禮物,讓母親做一次全面的身體檢查。

有一廣告詞“地球人都知道”,送禮就要送健康,健康對於誰都一樣的重要,對於母親,尤其如此,因為她的健康,就是全家的幸福。

幾十年如一日的操勞,母親全身的“零件”還能有多少是好的,又有多少傷痛是我們所不了解的,而我們能做的,只有讓她的疼痛少一點,再少一點……

7、手部護理

小時候有一雙手,拉著你學會走路,給你抺去跌倒時流下的眼淚,為你做了數不清的大事小事。

現在呢,那雙手在哪,你,有没有,認真的看看她的雙手,歲月不光在她的髮角眉間留下痕迹,那雙手也已粗糙的滿是傷痕。

這個母親節,就握住她的手,像小時候媽媽拉著你的手一樣,為她輕輕的護理,再輕輕在她的耳邊說一聲,媽媽-----我愛你,會不會有想哭的感覺?

在家裡做手部護理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難,簡單的步驟有三步:清潔、修護、按摩。

清潔這一步很好理解,就不多說了。修護是用有舒緩作用的手部修護乳液塗抹於手部,注意選擇含有維他命及蛋白質的產品,它能幫助促進细胞新陳代謝及迅速改善皮膚彈性。

按摩要用較油性的滋潤護膚膏,塗搽於手背上的指節及粗糙位置,可軟化粗糙皮膚及關節部位,還能充分滋潤防護。再混和護手霜及手部按摩油按摩雙手。輕輕按摩雙手,從小指與無名指開始,依序向大拇指移動揉搓,接著以螺旋狀朝手腕上面按摩。

8、讓媽媽天天開心:上學去、交朋友

「送媽媽上學去」有幾個理由:吸收新知開闊眼界,擴大交際圈、調劑生活、保持身體健康。

許多目前三、四十歲的人,他們的母親在成長階段都曾遭受失學之痛。在半世紀之前的臺灣,社會風氣仍然保守,重男輕女之風尤甚,許多女孩在接受國校教育或初中畢業之後,即使成績優異,也無法繼續升學!

待到步入老年,日子過得較為悠閒,不少人便重拾年少之夢,背著書包上學去。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她們的生命似乎更加寬闊,對明天更有期待,生活交際圈亦隨之擴大,全然變成一群快樂的媽媽了。

有些人會主動求學,從中得到莫大的喜悅,可是很多媽媽每天不是為了家事操勞,就是擔心子女的事業、生活。這個時候,做為子女的,似乎應該多加關心她們的需求,並引領她跨出第一步。

該到哪裡上課呢?其實無須發愁,各地為中老年人所設計的長青學苑,可以讓母親與同年齡的朋友交心,社區大學或各大專院校的推廣中心則可以與不同年齡的朋友相互交流,想要運動的話,各地運動中心或公私立游泳池,都有適合老人的溫和運動項目。不過有個原則,盡量找距離

家裡近一點、交通方便的學校,以免母親飽受舟車勞頓之苦。

上課可以很輕鬆,以不造成生活和精神壓力為前提,並以媽媽們的喜好來選擇適當的課程。例如我的母親,她對詩詞、書法、游泳,已經著迷十餘年了,但曾經一度上起日文課,幾個月之後放棄,問她為什麼,說是記憶力退化,背不起來了。

適合中老年人的課程很多,只要在網路搜尋一下,便會發現不同的單位推出的課程各有特色,例如臺北醫學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便推出許多與醫學美容、健康養生的相關課程,實踐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則包含多種設計、美食等課程。至於語言類、運動類幾乎各地都有。經過多年觀察父母上學的心得,個人認為最好鼓勵父母上些溫和的運動課程,兼具健身及養心兩種效果,多位中醫師及運動中心的老師均推薦游泳為最好的運動,太極拳、槌球、土風舞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